Lucifer

【盾铁/冬铁】红玫瑰 (中世纪AU 情人节联文)

 如题。还有一发白玫瑰在 @Lucifer 那里。https://wanyunliang.lofter.com/post/1e431eaa_e230bec

睡铁使我快乐这个群的放飞联文。 @柚何不可 

情人节当天,戳情人夜睡铁节有惊喜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Steve Rogers在此承诺。我以姓氏起誓。我会忠于我的王,究其一生都会追随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天我没有遵守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是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王座为突显神权,都会选择建在王庭大殿的最高处。以供所有人仰视。只有少数人能站在那个平台上,俯视所有人。就像神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也站在了那个位置,但他并不是主宰者。他只是个普通人。甚至比普通人还要让人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一个被国王挑中的幸运儿。而且只是那些幸运之徒中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父亲曾是一个战斗英雄,他从小被寄予厚望。族里所有人都盼望他会长成一个伟大的战士,一个能为国王直接效力的圣殿骑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他让所有人失望了。他弱小。无能。空有一腔热血——那还是他父亲用家族理念灌输给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是个废物。所有人都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使家族蒙羞。对于家族而言,他不过是个被雪藏的小怪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结果就是这么个废物,被王庭的主人选中成为了侍从。他的家族曾以他为耻,如今被迫却以他为傲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圣殿骑士堂宣誓,会一直追随他的王,他的Tony。不论生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的王赐予了他新生。他为此变得强壮。无论王对他是带毒的蜜糖,还是甘甜的血酒。他都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心中起誓。永不背叛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Steve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——我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你吗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看到你,我就想起以前的自己。懦弱,卑微,无能——最重要的是,我深知自己是个废物,就一直相信这一点。直到有一天,有个人扇了我一耳光,对着我吼‘Tony Stark,你现在看上去真他妈像个被日坏了的婊子’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也不仅是因为这个。还有一个原因——你很像一个人。不是样貌。而是那种血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爱他。他爱我。我们做了一处。就这么简单。但是——后来他杀了老头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现在他回来了。Steve。难以置信。我的Bucky他回来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此时幡然醒悟。那些带着让人沉醉的魔力的甜言蜜语是属于另一个人的。属于一个从地狱爬回来的鬼魂。一个将他的王推入深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些支离破碎的情感,就像是梦。醒来之后,发现是一场空。只有他一个人清醒着回味梦里遗留下来的痛楚。就像是荆棘丛上跃过的鹿,痛过之后,留下的结痂的疤,就像是带血的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些痛楚太过鲜明,几乎是烙印在他的心脏上。就像是鲜艳的玫瑰上凝结的露,落在了地上。原本血一般的色彩,却什么都不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期待着远离王庭的时候,上天赐给了他一场战争。于是他不辞而别,独自披上战甲,随着所有骑士一起进军。
 
        他第一次背弃了自己的诺言。他抛弃了他的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第一次经历战争。他之前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炼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圣殿骑士全军覆没。只剩下千疮百孔的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了马,他拖着装满战友的尸骨的板车在大雨滂沱中前行,只盼着再看他的王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雨可真大。混杂着他脸上那些液体一起落下,不知是血是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步踏进了泥潭,一个踉跄摔在水洼中。他将背上的麻绳往上肩上拉了拉,站起身继续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见他。哪怕燃烧着生命,我也想要见到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爱他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赶到了王庭,在暴雨中,他踏着自己身上淌下来的血水,迈上了第一个台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大殿里传来的歌舞之声。他听见王的笑声。他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说,别再喝了,去睡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想必就是Bucky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好,有人会替他好好照顾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再支撑不住,摔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雨水不断冲刷他身下的血迹,却始终无法洗净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像妖艳的红玫瑰,凋零在血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Steve Rogers在此承诺。我以姓氏起誓。我会忠于我的王,究其一生都会追随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天我没有遵守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是死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还是来了。而我的心,衰朽得远远早于我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

 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。至少两个。

        娶了红玫瑰,久而久之,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还是床前的明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张爱玲

       这是睡铁群的一个联文活动!我和Lucifer搞事情,我盾铁红玫瑰,他冬铁白玫瑰。

      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放飞之作!也谢谢一直关注我们的姑娘小伙子们!

      喜欢同一个cp大家就都是朋友了嘛,来找我玩呀——不要含蓄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(bingbu)

      最后,悄咪咪的来求红心和评论!就算是来批评的也好啊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0)
热度(62)
©Lucifer | Powered by LOFTER